当前位置:

靖州新农现代农业示范园:高效节水灌溉增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黄旭庭 编辑:于佳丽 2018-01-22 09: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示范园大棚内最新的节水灌溉设备。易子明 摄

示范园露天基地的节水喷灌设备。易子明 摄

采用最新节水灌溉技术培育的绿色蔬菜。易子明 摄

市场供不应求,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摘大白菜。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黄旭庭)1月17日,走进位于湖南省靖州县艮山口的新农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里,只见在园区内的露天基地,又一季大白菜生长成熟,两名女工正在进行采摘。这片地里的大白菜是纯农家肥种植,同时在采用了最新节水灌溉的培育技术,不但绿色无污染,产量也比之前提高了30%,在市场上十分受青睐。

  在该示范园,像这样采用全智能喷灌和滴灌的高效节水灌溉农田达到125亩,包括辣椒、西红柿、大白菜等农产品,灌溉率达到90%,产量平均增长20%,大大优化农作物的种植结构,增强了土壤的肥力和抗灾能力,更能增产一季农作物,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我们目前农产品的销售量达到1400多吨,销售收入达到800多万元,同时带动36户贫困户参与其中,人均年增收达一万两千元。”新农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吴才进说道,同时他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扩大高效节水灌溉的规模,发展到500亩以上,并引进新技术,提高产量和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黄旭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