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开暗香来 书香溢沙湾 长沙举办“大寒·咏梅”专场诗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高芹 2018-01-22 10: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熊未央)“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大寒已过,春天不远了。昨日,沙湾公园内,寒梅吐香,诗意浓浓。潇湘诗会之24节气“大寒·咏梅”迎新春诗会在这里举行。

  当下长沙虽然寒气逼人,沙湾公园内600余株梅花陆续开放,发出阵阵暗香,仍引得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记者昨日在沙湾公园看到,朱砂、宫粉、绿萼等品种的梅花在冬雨中,亭亭玉立,红得似火,粉得如霞,白得像雪,美不胜收。为弘扬中国诗歌文化,积极响应“书香长沙”的号召,市园林管理局、潇湘诗会、湖南省吟诵协会共同组织的潇湘诗会之24节气“大寒·咏梅”诗会暨“书香溢沙湾”专场诗会上,朗诵《卜算子·咏梅》《我爱你雪中的梅》《梅花》《一枝梅,还有一声鸟啼》,演唱《卜算子·咏梅》等与梅花有关的节目。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让沙湾公园展现出浓浓的迎春之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