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主考官”随机抽查 纪检干部“红脸出汗”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编辑:康晓乔 2018-01-22 14: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阳)“‘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有哪些不同点?”“四议两公开的内容是什么?”“村级重大事项……”1月21日,在湖南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纪工委书记孙磊正在对纪检干部进行随机抽查。

  像这样的突击小考在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已经习以为常。去年9月以来,郭家铺街道纪工委积极争取党工委的支持,在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擦亮纪工委的“招牌”。制定了纪工委工作制度、信访举报工作制度、纪律案件审查工作制度、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等制度,并一一上墙。特别是纪工委班子内长期开展了“四比四看”的活动,各成员自觉加强学习,带头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区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主动学习兄弟乡镇、街道好的经验作法,重点围绕纪律审查应知应会、谈话、笔录、取证等业务知识,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着力补齐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短板”,采取纪工委书记为“主考官”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纪检干部对职责和业务的熟悉程度,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委是监督别人的,从严治党首先要从纪委做起,要从我们的精神风貌改起,从纪委的工作纪律抓起,纪委干部人人都要带头遵纪守规。”郭家铺街道纪工委书记孙磊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