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1-22 10: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 蒋志斌)1月19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专题调研青山铺镇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长沙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亮点。

  曾超群首先来到该镇青山铺社区,考察浔龙河河堤提质改造项目。作为助推青山铺镇发展全域旅游的一项“微建设”工程,该项目既美化、净化浔龙河沿岸环境,又方便群众出行,同时还为集镇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平台。考察中,曾超群指出,“微民生”“微建设”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全心全意做好民生项目,真正让县委“民生立县”战略惠及青山铺镇广大人民群众。

  在天华山景区,曾超群详细了解了景区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去年,青山铺镇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进天华山景区开发建设。自2017年底开门迎客以来,已接待数万人次的游客,让不少村民走“旅游路”,吃“旅游饭”,挣“旅游钱”。曾超群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景区配套设施,提升景区管理水平,积极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随后,曾超群还前往省定贫困村天华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户彭新文家,曾超群仔细翻阅扶贫手册,核实扶贫工作队员的上门次数和采取的帮扶措施。当得知彭新文一家已于2016年脱贫,目前家庭人均年收入达到6740元,可基本保障生活时,曾超群十分高兴,并勉励彭新文进一步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早日致富。

  座谈会上,曾超群听取了青山铺镇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该镇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坚持“兴镇富民、民生立镇、聚变青山”理念,突出全域旅游、集镇扩容提质、美丽乡村建设三大重点,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班子团结有力、发展重点突出、民生改善有效。”曾超群对青山铺镇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山铺镇要明确发展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长沙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亮点。

  曾超群强调,要探索产业发展道路,围绕绿色、红色、古色开展工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全面发展的全域旅游之路,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引进优质企业,深入探索符合青山铺实情的农业产业发展道路,做到产业兴旺;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保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以美丽乡镇为目标,继续深入实施镇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深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做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要全力确保民生改善,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推进民生项目,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构建干事创业新态势。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黄泽红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