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五步工作法”化解信访“最后一公里”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舒良喜 编辑:唐韵 2018-01-22 11: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舒良喜)“关于劳资纠纷方面的问题,我认为街道纪工委已对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我很满意,承诺不再就此问题进行上访”。1月21日,常德市武陵区南坪街道沙港社区胡某的信访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重复访”和“越级访”一直是该街道信访工作的两大难题。自去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扎实推行农村信访“五步工作法”,化解信访“最后一公里”难题,让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为全面化解信访积案,从去年起,该街道纪工委全面实行了“五步工作法”,即对初信初访办理按分类甄别、接谈笔录、双向承诺、限期答复、登记备案等五步实施。

  自实行“五步工作法”以来,该街道纪工委共受理信访件11起,越级访、重复访6起,接到信访举报件5起,都已经进行了回复处理,所有办结信访中无一重复信访,有效遏制了信访越级上访。实现了“零暂存”,信访处置率100%,化解了农村信访“最后一公里”,确保老百姓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舒良喜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