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土资源局从严考核“两个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解雪清 编辑:唐韵 2018-01-22 13: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史前进 解雪清)1月21日,笔者获悉,常德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与市国土资源局人事科、机关党委一起组成联合检查考核组,对市局系统10个直属二级机构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量化打分,突出“三个从严”,起到了良好效果。

  从严制定标准。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严格按照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驻在单位实际,今年初制定并下发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方案》,对统筹协调、作风建设、廉政教育、惩治腐败、监督执纪、问责追责、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标准做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市局系统各直属单位要严格依据考核方案,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干在平时、争在平时。

  从严执行程序。在检查考核前,对市局系统相关单位及时下发检查考核通知,公布检查考核程序。每到一个单位,严格按照听取情况汇报、主要领导述责述廉及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责述廉、群众民主测评、查阅相关资料、个别干部座谈、检查情况反馈等六个步骤进行,严格依据考核标准,认真对照检查,全面准确真实地掌握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的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严运用结果。检查结束后,检查考核组迅速汇总检查考核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及时向党组会专题报告情况,并将年度检查考核结果及平时作风纪律检查情况与市局系统各单位及个人年底评先评优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打破过去“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与干坏一个样”的传统做法,充分发挥检查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在市局系统上下形成了主动抓“两个责任”落实风气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解雪清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