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进出口总额力争突破20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杨滋 2018-01-22 13: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走进蓝思科技四厂,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在全封闭式数控机床前有序忙碌着,一片片2.5D智能手机玻璃面板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加工好的玻璃面板将被装车运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然后进入国内以及世界各地的手机产区,从而为浏阳带来巨大的进出口贸易额。据商务部门的统计数据,去年蓝思科技实现进出口额11.22亿美元,同比增长37.4%。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合作局获悉,2017年,浏阳进出口总额17.24亿美元,同比增长3.7%,完成目标任务的115.7%。其中,加工贸易强势增长,进出口总额中有10.32亿美元通过加工贸易方式实现,占比59.83%。

  数据显示,在去年进出口中,民营企业表现稳定,发挥了浏阳外贸的中流砥柱作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泰松肠衣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全年合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4.12亿美元,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2%。其中,泰松肠衣作为去年浏阳市新投产的企业,成为浏阳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其全年进出口额达到了1.1亿美元。

  出口方面,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仍占据主导地位,出口额分别达7.32亿美元、6.74亿美元。而作为传统出口产品,鞭炮烟花出口也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出口额达2.37亿美元,同比增长2%。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打造极富开放性的活力浏阳。城市开放度大幅提升,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进出口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2%以上。2018年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则指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中欧班列”开通烟花外运,引导花炮企业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为此,浏阳市将继续以发展电子信息和鞭炮烟花等产业为重点,着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2018年,浏阳将力争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努力培植外贸出口新增长点,做大做强鞭炮烟花和加工贸易行业,新设境外投资园区,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具体而言,浏阳市将通过争取设立市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在浏阳市生产异地出口的鞭炮烟花企业在浏阳报关出口,全力促进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同时,浏阳市还将通过重点引进大型加工贸易企业,在白俄罗斯筹建鞭炮烟花产业园,并积极推进湘欧快线开通烟花外运业务等系列举措,从而推动浏阳经济和外贸出口加速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