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王在洪 编辑:康晓乔 2018-01-22 15: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 通讯员 王在洪)1月19日,湖南娄底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召开全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关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杉山镇、黄泥塘街道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煤矿棚户区改造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攻坚克难,现已进入扫尾阶段。截至目前,实际开工建设3856套,主体工程全部竣工,抽签定位2320套,交房1651套。同时,小区内基础配套设施正抓紧实施,碧溪路、卧龙街等道路正抓紧推进,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等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会发言后,黄大生对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煤矿棚户区改造是娄星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民生项目,从目前来看,建设规模、品质、进度在全市最好,项目推进凝聚着各方心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黄大生强调,要依法依规、防控风险,在资金使用、招投标、财务管理等方面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防控政策风险、资金风险和纪律风险;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项目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把好质量关,让老百姓住得放心、住得舒心;要加快进度,加快扫尾,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各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水、电、气等供应到位,配套学校秋季如期开学;要加强领导,加强协调,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加强与市里对接协调,尽快拿出解决土地变性、手续办理、领导挂点等问题的报告提交市里研究解决;要强化监管,确保稳定,棚改办、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交房到位,收款到位,物管到位,社区管理到位,同时全力做好配合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黄大生要求,要抓调度,抓考核,抓奖罚,抓追责。在一周内拿出煤矿棚改工作收官扫尾工作方案,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制定考核办法,提交专题会议研究;在6月30日前完成安置基地建设,棚改办负主体责任,杉山镇负属地责任,优化办等部门全力配合,倒排工期,拿出详细建设方案,制定考核办法,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对棚改办提出请求解决的具体问题一一予以研究,明确解决办法,落实了相关部门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王在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