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地域文化研究室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于佳丽 2018-01-22 15: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石成)1月19日,湖南省涟源市地域文化研究室成立会议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主持会议,市委正处级干部胡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市政协副主席邱超文、邱正松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文学艺术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涟源市地处湘中,是湖湘文化、梅山文化交融之地,千百年来,人们在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形态。地域文化研究室的正式成立,有利于更好的谋划和推动涟源市地域文化研究工作,更好的挖掘优秀地域文化资源,服务于涟源市经济社会发展。

  梅国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田野调查,全面、持续地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建成并不断充实地域文化资料库,努力摸清底子、理清脉络,并着手开展濒危地域文化遗产音像、图文资料拍摄、制作工作,将相关资料上传至专门网站。要选准研究方向,制定研究方案,组好研究班子,集中力量和资源开展湘军、抗战等地域文化课题研究,力争撰写、发表一批有分量、有创新、有影响的论文。同时要加强与景区、企业的合作,利用地域文化研究成果促进涟源市的省级文化旅游线路建设、景区开发、文化产品开发,充分发挥地域文化对经济转型发展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邀请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授、湖南民俗专家刘楚魁先生作主题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