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鑫委员:给予张家界旅游发展更多政策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杨 编辑:徐丹 2018-01-22 20: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鑫委员呼吁,希望省里及国家在旅游宣传、老区政策、交通和航班等方面对张家界给予倾斜和支持。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杨杨)“旅游人均消费偏低,大交通准入性不好,欧美等高端客源地市场不多。”湖南省政协委员、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呼吁,希望省里及国家在旅游宣传、老区政策、交通和航班等方面对张家界给予倾斜和支持。

  2017年,张家界接待游客7250万人次、过夜游客3450万人次,分别增长18%和21%,实现旅游总收入620亿元,增长21%。“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不断优化,核心景区提质升级步伐加快,东、西、南线发展统筹推进,大庸古城、西线旅游、冰雪世界、桃花溪谷、七星山开发等项目扎实推进,万豪路上汽车酒店、万福温泉改造等项目建成营业,禾田居山谷、五号山谷、石堰坪等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全域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产品更加丰富。

  此外,张家界旅游营销不断创新,在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丝路驿站,赴东南亚、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友好交流,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月、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议、世界跑酷大赛、冬游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等活动成功举行,张家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张家界旅游发展虽取得很多成绩,但也存在诸多不足。”金鑫认为,张家界旅游综合竞争力不强,高端客源地市场不多,旅游产品不够丰富,旅游大交通准入性不好,革命老区政策支持力度不大,旅游外宣上力度不够,航班落地签证政策突破不了。

  金鑫希望,能在旅游外宣政策上多向张家界倾斜,助力开发高端客源地市场。他建议,省里或国家在制作形象宣传片、旅游推介专题片或风光片时,多采用张家界的元素,让张家界在旅游外宣上占得先机;省里或国家外出友好交流时,带上张家界的元素,使张家界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知道。特别是开发欧美等高端客源地市场时,更要打好张家界牌,让张家界成为欧美客人必来的中国旅游目的地。

  金鑫还呼吁,要在旅游产品开发上出台激励政策,增强张家界旅游综合竞争力。省里或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和鼓励张家界开发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旅游产品,丰富张家界旅游品类、品质,使张家界的旅游综合竞争力更强。

  此外,他还希望在旅游大交通上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提高张家界大交通准入性。落实湘鄂川黔根据地老区政策,将张家界打造成红色旅游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