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幼儿园里年味浓 娃娃们打粑粑看杀猪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芸 编辑:杨滋 2018-01-22 17: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现场打粑粑。

幼儿观看杀“呦呦”(猪)。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芸)为让幼儿园小朋友了解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1月17日,保靖县幼儿园岳阳幼儿园膳食教研组开展了“二十八打粑粑•二十九杀呦呦”过大年亲子活动。

  当天,亲子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拉开了帷幕。几位家长抬来石头碓窝,把热气腾腾的糯米饭倒进去,奋力挥动木棒,旁边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呐喊加油。一会儿后,大家将揉打好的面团进行分割,再由孩子们手工做成圆圆的糍粑,整个校园弥漫着糯米的香味,笑容在孩子和家长们脸上开成了一朵花。

  “我真没想到啊,平时从没有干过家务活的孩子今天这么能干,做起糍粑来都不喊累!”

  打完糍粑后,幼儿园组织幼儿观看了“杀呦呦”。孩子们边看,主持人边讲述了土家族苗族杀年猪的习俗。杀年猪是件家族大事,叔伯兄弟家里所有的人都得请过来,一起祭祀先祖,庆祝年成,熟络亲情。

  活动中,年味儿包围着整个幼儿园。一位家长说,“今天我和儿子都很开心,活动确实是寓教于乐,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芸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