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最光荣的身份是人大代表 关注民生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01-22 23: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陈彦兵 长沙报道

  一年一度湖南省两会如约而至。

  会前,红网时刻客户端面向社会征集“2018两会心愿”“2018两会寄语”“2018百姓民生提案”“2018湖南发展祝福”,23万网友关注,许下期盼,涉及教育、脱贫、医疗、就业……

  那么,带着人民的期盼,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们关注了那些议题?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带您提前了解。

省人大代表黄艳红。

  关键词:乡村振兴

  此次,基层代表黄艳红关注乡村振兴这个议题,“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引进旅游、产业、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其中,人才最为关键。黄艳红说,由于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人们感觉到生活在此并不方便,农村留不住人才。对此,她建议建设“三乡工程”,让市民下乡,农民回乡,企业兴乡。

省人大代表田小梅。

  关键词:人才创新

  田小梅是一名基层教师,当选为人大代表,她说这是最光荣的身份。此次赴会,她关注是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管理。

  “长株潭区自主创新能力强,受到全国关注,各方人士均前往调研,而衡阳、岳阳这些非中心城市,创新引领发展方面欠缺优势。”她建议,政府部门对非中心城市人才引进给予优惠政策,助推创新湖南发展。

省人大代表胡果雄。

  关键词:脱贫

  衡阳祁东县县长胡果雄是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他介绍,祁东县是衡阳唯一一个省级贫困县。2017年,祁东县顺利通过扶贫考核验收,有望脱贫摘帽。此次参加人大会,他建议,在脱贫摘帽之后,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效,让老百姓脱贫致富形成长效机制。

省人大代表刘志红。

  关键词:幼儿教育

  人大代表刘志红关注幼儿教育、环保等议题。她建议,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后续问题需要关注,如幼儿园人数大幅增加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2/875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