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红旗路立交首座钢箱梁合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2018-01-23 08: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龙)前晚11时,随着红旗路主线高架上跨湘府路最后一块主体钢箱梁吊装成功,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红旗路立交首座钢箱梁成功合龙,工程的一大难点被攻克。这也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首座合龙的跨线桥。

  红旗路立交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两个大型互通立交之一,为全互通立交,建成后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此次吊装施工的是红旗路立交中单跨最长、离地面最高、难度最大的一联钢箱梁,钢箱梁主跨长64米,宽25米,离地高21米,最重的一块钢结构重达107吨,上跨湘府路的3跨连续钢箱梁整体重量达2000多吨。

  针对“钢箱梁跨度大”“吊装高度高”等难点,为确保钢箱梁吊装任务顺利安全实施,最大程度减少吊装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项目部将吊装作业安排在夜间11时以后进行,在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设专人盯控,确保箱梁准确就位,确保吊装成功完成。

  红旗路主线高架上跨湘府路钢箱梁吊装完成后,还将继续进行拼装焊接作业,预计3月份完成。目前,红旗路立交的红旗路主线高架与已建成的红旗路高架已实现无缝对接,部分匝道也已开始施工,预计10月份立交的雏形基本显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