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将全面迈进千亿园区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宁灿 编辑:陈纲 2018-01-23 10: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承载平台双创大厦。

高品质居民小区。

鑫曜智能终端产业园。

宽阔平坦的园区道路。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勇 宁灿)1月22日,常德经开区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切实抓好“千百十”工程,确保技工贸总收入达到千亿元的目标,全面迈进千亿园区新时代。

  2017年,常德经开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较快的发展,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26.9%。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90.3亿元,增长1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1亿元,增长20.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亿元,增长6.3%。成功引进了中车电动、中国中药、智见控股、传化物流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项目,全年共签约项目68个,合同资金达到330亿元。全年共推进产业项目50个,新开工项目30个,其中鑫曜通讯、鑫聚威智能手机、金康光电摄像头等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3个主导产业分别实现产值54亿元、135亿元、36亿元,成为支撑园区经济增长的基石。中锂新材、恒安纸业、金健米业等一批骨干企业实现稳步增长。

  2018年,常德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实施“千百十”工程,“千”是指紧盯千亿园区目标,全力确保技工贸总收入跃上千亿台阶。“百”是指新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百万平方米以上。“十”是指强力推进中车工业园、中药产业园、中通物流园、中南石墨烯产业园等十大产业项目。坚持开放与创新双轮驱动,主攻产业项目。牢固树立一切以引进龙头企业为第一抓手、一切以推进龙头项目为第一工程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全员招商,实行工作精力、招商力量、绩效考核一边倒,全面开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夺取“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胜利;坚持二产与三产两翼齐飞,振兴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源、产业之本。二产业与三产业是千亿园区的一体两翼,要着力壮大做优二产业,培育发展三产业,努力实现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繁荣格局;坚持颜值与气质同步提升,打造德山新城。持续用力抓好城市建设,既要注重面貌的改观,更要突出功能的完善。坚持“一中心三片区”的定位,即打造管委会机关及周边地块的行政文体中心,建造德山新城区域的现代商贸居住区、东部和南部板块的产业集聚区、沅江枉水东风河风光带及石门桥范围的生态修复区,努力在规划建设、基础配套、项目摆布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融合发展,推动城市建设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坚持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安居乐业。

  力争全年技工贸总收入增长25%以上,突破千亿大关。规模工业总产值增加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在国家级开发区的考核中排名上升,奋力开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德山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宁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