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2月3日起放寒假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徐丹 2018-01-23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随着寒冷天气的来临,不少市民对中小学生寒假放假时间更加关注。1月22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活动安排的通知》,全市各中小学校依然按照原定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春节后定于2018年3月3日、4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报到,3月5日(正月十八)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健全落实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特别要做好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等防御工作,落实学生安全、防寒防冻措施,制订科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要对校舍、宿舍、厕所、围墙及水电等设施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重点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学校在建工地加强防范,加固棚架等临时搭建物,严防因冰雪造成山体滑坡和工程垮塌,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违规组织成建制补课、有偿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家养;严禁诱导、强制学生到民办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

  部分学校因成考、自考、研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市直学校书面报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各区县(市)学校由区县教育局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经批准同意后方可按实补足,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严禁任何学校利用寒假提前启动招生,扰乱招生秩序。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文化考试,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与任何培训机构联合举行或变相举行招生考试,严禁以培训机构成绩作为学生入学依据,严禁以招收特长生或特色招生为名招收择校生。

  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利用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大规范办学行为的督查。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公众举报信息及时进行暗访核查,妥善处理。长沙市教育局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对学校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