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娭毑贴暖宝宝睡觉被烫伤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黄琢玉 段柳 编辑:徐丹 2018-01-23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黄琢玉 段柳)近日,87岁的徐娭毑因咳嗽老不好,被家人送到长沙市第三医院老年医学科治疗。医生诊断时发现,徐娭毑左下腹有烫伤,伤口有严重的溃疡发脓症状,起因竟然是暖宝宝。

  医生介绍,在检查时发现徐娭毑左下腹有烫伤,经询问得知,徐娭毑因睡觉冷,于是睡前在肚子上贴了个暖宝宝。起床后,徐娭毑看到腹部发红,用手按压感觉不是很疼,就没有当回事。半个月后,红肿的地方变成了溃疡。

  该院老年医学科医生段景锋介绍,天气一冷,医院接诊了十余例被烫伤却不知情的老年患者。段景锋提醒,预防烫伤首先是要谨慎使用热水袋、暖宝宝、自发热膏药等发热物品,最好不要让发热物品直接接触皮肤;其次,用热水洗脚时也要注意控制温度,最好是38℃至40℃的温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黄琢玉 段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