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半球大丰收 长沙人享口福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2018-01-23 09: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长沙绿叶水果华天店,J等级的智利车厘子会员价为78元2斤。图/记者丁蓉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长沙报道

  “前些年还被认为是贵族水果,动辄100元一斤的车厘子,今年有的只要20元一斤。”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贵族水果”车厘子今年价格比往年大幅下降。

  为什么长沙今年车厘子便宜了?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场销售的车厘子主要产自智利、新西兰、澳洲等地,今年南半球车厘子产量较大,是降价主因。此外,经销商的产地直发,省去不少中间环节,让以往的“贵族”价格显得亲民了不少。

  长沙车厘子低到19.9元每斤

  22日上午,记者在长沙绿叶水果华天店看到,智利车厘子摆在店铺入口最显眼位置,不少市民抢购。店内有两种车厘子,J等级的车厘子标价78元2斤,JJJ等级108元2斤。“去年80多元每斤的车厘子今年只要30多元。”正在挑水果的李女士说。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车厘子价廉物美,销得很快。”

  长沙家乐福超市上周末还推出19.9元一斤的车厘子,引来市民排队购买。

  步步高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场的车厘子主要来源地是智利和新西兰,步步高超市采取原产地直供形式,不仅价格便宜,口感和品质也比以往更高。

  车厘子近段时间在微信平台也是活跃的明星。长沙微商“yy家美食”介绍:“前两年价格都差不多,今年价格降了不少。”以JJJ等级的车厘子为例,“去年358元5斤,今年只要298元5斤,这批车厘子产地是智利,走的海运,价格便宜。澳洲进口的车厘子走的空运,所以价格略贵”。

  南半球丰收,长沙降价

  据了解,今年南半球车厘子产量较大,以智利车厘子为例,从智利运往中国基本通过海运,通过真空密封,周期30天左右,以往每年智利车厘子运到中国口岸的约有4000多个货柜,今年预计将达七八千个货柜。智利车厘子的市场占比较大,约占八成,其余则是产自澳洲和新西兰的车厘子。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价格优势还得益于经销商的产地直发,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受“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海关入境手续简化,各项税费下调,诸多利好因素作用,价格自然便宜了许多。

  据了解,除了进口车厘子,泰国山竹、美国蛇果、新西兰柠檬等各种进口水果价格较去年也有所降低。

  提醒

  买车厘子看等级看色泽

  怎么挑选车厘子?步步高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利车厘子一般按单粒直径大小来区分价格档次,智利车厘子常见规格为L(22~24mm)、Xl(24~26mm)、J(26~28mm)、JJ(28~30mm)、JJJ(30mm以上),新西兰车厘子按单个直径大致分为28mm、30mm、32mm三个等级,一般同等品质下规格越大价格越高。

  业内人士建议,买车厘子,最好挑选果面光滑有亮度,颜色偏黑或者深红色,硬度较好的,新鲜的。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