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纪委为两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易钗钗 何芳 编辑:陈纲 2018-01-23 10: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易钗钗 何芳)“工作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廉洁自律,受到这样的不实举报,我感到相当委屈。”这是调查初期,湖南省醴陵市某镇一名副镇长向市纪委工作人员吐露的心声。

  2018年1月,醴陵市纪委收到市扶贫办移来的反映某镇两名干部向贫困户索要香烟,要求对方请吃等群众匿名举报的问题线索。在受理该线索后,市纪委立即成立了调查组针对问题展开调查。

  经走访调查,群众一致反映被举报人黄某、丁某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廉洁自律,是对党忠诚的好干部。每月,他们都会下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掌握贫困户的最新动态情况,向其家庭赠送米面、食用油等,并向扶贫对象宣传、指导享受如“雨露计划”、免息贷款、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工作中,清廉公正,根本无举报中所反映的向他人索要香烟、要求吃请等行为。

  据调查了解,自2017年5月开始,某镇干部黄某、丁某经单位安排,共同负责境内水库的移民避险解困项目工作,符合条件的农户可享受2万元/人的专项补助。在该项目的审查核定过程中,镇政府工作人员严格把关,将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所申报的资料筛选出来,虽然向他们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但个别村民却因此事对经办人产生了很大意见。

  调查结束后,调查组以事实为基础,对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并向镇政府进行了反馈,为两名干部澄清了事实,获得了当事人的真诚感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一些干部严守纪律红线,不搞变通,侵犯了一些人的私利而遭遇不实举报,如不能及时澄清,将助长干部乐当“老好人”的歪风邪气。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对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又要充分保护敢于干事创业的好干部,还他们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易钗钗 何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