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车祸 他在滚滚车流中停车救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18-01-23 1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上午,长沙南二环,小车侧翻后,一穿桔色外套的男子主动停车救人。 记者 虢灿 视频翻拍

  三湘都市报1月22日讯 为避让前方汇入车辆,小车跨过三条车道,撞上了绿化带,随后翻车。在慢慢减速避让的车流中,有台小车停在了事故车前方,从车上下来一位男子,直奔侧翻的小车……这是今天上午早高峰,发生在长沙南二环的一幕,好在侧翻的车中3人都无大碍。

  今天上午8点多,长沙南二环罗家嘴路段东往西方向,一台白色小车行驶在最右侧车道。为了避让前方突然变道的车辆,白色小车猛打方向盘左转,横穿了三个车道,撞上了中间的绿化带,随即侧翻倒地。后方车辆看到这一幕纷纷减速,绕道前行,一台枣红色小车却在绕过事故车后,停了下来,驾驶员打开车门一路小跑到事故车旁,展开营救。

  此时,事故车驾驶座一方朝上侧翻,男子站在驾驶座旁,踮起脚,用力撑起向外打开的驾驶座门,直到车里3人都爬出来后,才松手。面对感激,男子只是拍拍手,转身驾车离开了现场。

  今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热心助人的好司机,他姓谢,长沙人。“经过的时候看到车里面还有人就停了下来,也没帮什么忙,他们当时已经往外爬了,我只是帮忙撑着车门而已,也不是什么大事。”谢先生说。

  “事故发生时,我们就已经通过监控设备发现,接到报警时我们已经快到达事故现场了。”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介绍。尽管事发早高峰时段,由于撤除事故及时,并未造成大面积拥堵。事故车辆是台新车,当时正由4S店工作人员开着,带车主一同去上牌。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