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8-01-23 11: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月22日下午,长沙县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天气状况,全面部署全县应对突发极端恶劣天气相关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长沙县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25日至30日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维持在-2~0℃,冰冻持续5至6天,其中25日至27日以冻雨或雨夹雪为主,28日至30日以雪为主;30日夜间开始天气转晴,但夜间辐射降温较强,后期最低气温将达-6℃,有强霜冻。冰冻持续时间较长,将对交通、电力、通信、农业等造成较大影响。会上,县应急办、城管局、规划建设局、交通局、公安局、教育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和各镇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为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所采取的措施和准备。

  会议要求,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县相关部门、各镇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证应急处置的速度和效率,确保事关民生的供气、供电、供水工作的正常运转,做到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在人员、物资、措施上要准备充足,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城乡之间要统筹兼顾,特别要保障困难人员的房屋安全、过冬物资,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面对极端天气,各相关部门、镇街要责任到位,确保长沙县平稳、有序应对、防范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迟平参加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