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领导看望慰问网传抽烟小孩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康晓乔 2018-01-23 16: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看望慰问小孩。

刘亮光与其家长通电话。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1月22日下午,湖南新化县正县级干部刘亮光率关工委、民政、妇联、油溪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网传抽烟小男孩家中看望慰问,并教诲他的家人,要加强对孩子的培育和监管,帮助孩子纠正不良行为,将孩子培养成才。

  近日,一网传视频中,一个小男孩躺在竹椅上,翘着二郎腿,边嚼槟榔边抽烟。

  经查,该小男孩系新化县油溪乡人,2014年10月出生,其父陈某群其母罗某花现在广东打工,目前跟其爷爷奶奶在新化县城居住(其奶奶刘某秀在县城打工)。小男孩一直由其母亲罗某花抚养,2017年3月去广东打工后交由爷爷奶奶抚养。其母亲反映8月份回家陪伴了几天,此前小孩并无吸烟等不良情形。近二、三月有人发现其因好奇在地上捡烟蒂模仿大人吸烟,有时也“偷拿”其爷爷的烟吸。

  当天,刘亮光一行给小男孩家中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与小孩交流、抚慰,对其爷爷奶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同时还与其父母通了电话,希望他们既要打工盘活经济更要关心、陪伴孩子成长,鼓励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言行习惯。并表示政府将全力为其提供帮助。临走时,也反复叮嘱了小孩的爷爷奶奶。

  目前,民政部门已对接“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安排2名志愿者对其给予爱心关怀和生活辅导;镇政府已发动、安排社区党员干部、邻里对其进行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新化县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留守儿童服务保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关爱网络,落实结对帮扶,开展关爱活动,尽力为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留守儿童在帮扶和关爱下快乐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4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