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圭塘街道健康扶贫有三剂“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夏代玖 编辑:刘威成 2018-01-23 1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圭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老人免费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长沙1月2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吴丹 夏代玖)1月23日,家住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的李和平阿姨与圭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享受免费体检、常见病、多发病预约治疗等多项服务,不便时还可请求上门服务,李和平脸上乐开了花。为了赶走扶贫工作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两只“拦路虎”,2017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开出三剂药方:为贫困家庭送“家庭医生”、组织“流动医院”上门体检筛查、打造健康管理联合体,走出了一条有效健康的扶贫之路。

  当天上午,圭塘街道卫计办、圭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湖南恩庆家政服务中心在大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慰问活动,为辖区20户困难家庭送来了爱心物资和健康保障。

  为贫困家庭送来“家庭医生”并现场开展义诊是当天活动的重要部分。现场,圭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20户贫困家庭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他们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并且将提供一系列健康服务,如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1次免费健康体检,包括三大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胸片及体格检查,每季度一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体格检查,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预约服务及转诊服务,对空巢和行动不便有需求的老年人或慢病居民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对口医院专家下社区服务、短信及QQ群健康信息发送服务,定期为他们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从2017年至今,圭塘辖区内已有4500余户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并接受服务。

  除了送健康,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湖南恩庆家政服务中心为辖区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尚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特困人员以及因大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特别困难的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军人及失独家庭送来了被套等爱心物资,在寒冬为他们送来温暖,参与人员都深受感动。老军人、老党员卢圣告同志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有感而发讲述革命故事,带大家重温历史,鼓励大家珍惜生活,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夏代玖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4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