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参加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守好底线 聚焦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8-01-23 21: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举行分组讨论。

李微微来到第13组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黎鑫)“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多谈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1月23日上午,李微微来到第13组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现场,听取大家对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杜家毫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两份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简明扼要,为未来5年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委员们还就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当前,如何处理政商关系,我们民营企业家感到很困惑。”李涛委员直言,目前,很多职能部门负责人“害怕”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因此,直接导致政务部门服务脱节的现象频繁产生,这对非公经济的发展非常不利。他建议,省政协牵头打开新型政商关系的突破口,尽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陈旭荣委员表示,突出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非公企业来长投资,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还建议,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关于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罗可大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将为非公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列入职能部门的考核范围,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常态化机制。

  听完大家的发言之后,李微微称赞大家发言质量高,反映问题精准,提出的意见具有可操作性,展示了新时代新委员的新风采。李微微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湖南召开的首次省政协全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坚持“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履行好政治责任。要聚焦湖南实体经济发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建言献策。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依法依规办事,守好底线,促进新型政商关系的建立。希望大家持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4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