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廖健前往衡阳市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8-01-24 09: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前往衡阳市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瑶 记者 周海波)1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前往衡阳市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当天,廖健参观了市档案局档案库房、展览厅及新建成的档案特藏室,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全方位了解了衡阳市档案工作发展现状。

  2017年以来,衡阳市档案事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档案部门自身实力越来越强、服务越来越优、依法治档水平越来越高。该局除常规接收、移交文档外,还积极开展特色档案的征集、征购工作,先后开展了衡阳保卫战档案资料、非遗档案、援疆干部和人才档案、衡阳地方历史文化档案、衡阳民国银行档案、家训家规档案等征集工作。2017年,该局共征集到老兵口述档案、老兵手模等珍贵档案资料1500余卷(件)。

  由市档案局牵头组建的数字档案馆建设也逐步成型,2017年档案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共完成数字化加工录入条目8.1万条,扫描131.3万页。

  廖健对市档案局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档案工作者要做到严谨严密,守口如瓶,具有高度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第一、保密为要、抢救为先;档案工作者要做到勤奋勤劳,闻声而动,把衡阳的历史妥善留存起来;档案工作要做到善学善思,档案业务专业性强,档案工作者要成为业务专家、行家里手,增强辨伪存真的能力,“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用权威的力量来引领全市档案事业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