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农技推广中心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唐咸瑞 编辑:康晓乔 2018-01-24 1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唐咸瑞)1月14-21日,湖南双峰县农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到石牛乡开展为期八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全乡4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种粮大户参加培训。

  学员们坚持按时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农业局专家详细讲解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兴乡村经济》《水稻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高效综合种养模式》《黄栀子种植技术》《蛋白桑种植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一系列农业实用技术。组织学员深入到十八洞村学习脱贫致富经验,树立“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理念,参观袁隆平杂交水稻纪念园,了解杂交水稻艰难的发展历程,学习袁隆平院士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

  通过理论培训和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为农民走向富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学到许多农业实用技术,拓宽了视野,树立了信心,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类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唐咸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