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每年安排一周研学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徐丹 2018-01-24 10: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不同年级的研学旅行如何安排?研学旅行如何收费、如何进行成果展示?1月23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推进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对长沙市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进行规范。

  研学不是简单的游玩,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十三五”期间,探索建立一套管理规范、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开发一批育人效果显著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学校要制定研学旅行课程规划。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管理,精心设计研学旅行课程规划。各中小学要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制定学校整体方案,每学年安排一周研学旅行,做到有课时、有师资;把研学旅行与学校课程和学生学习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春(秋)游、军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等统筹考虑;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研学旅行时间,每学年1至2次,小学四、五、六年级1至3天,初中一、二年级1至5天,高中一、二年级(含中等职业学校)1至5天的研学旅行,一般在学期中安排,尽量错开旅游高峰期。寒暑假鼓励组织中小学生参与主题明确的1-7天研学旅行冬(夏)令营,有条件的学校可组织7-15天赴境外研学旅行。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对义务教育阶段低保户及特困人员子女和高中阶段建档立卡、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及特困人员的子女实施减免政策,每人每年补贴800-1000元,市直学校由市财政统筹资金给予补贴,区县(市)学校由区县(市)财政参照市级标准补贴。市财政原则上只对境内1-7天研学旅行进行补助。倡导和鼓励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针对研学旅行开展公益资助。文化、旅游等部门协调景区、景点、场馆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爱国主义教育场馆(区、点)门票按照规定费用全免,其他场馆(区、点)、基地(营地)门票优惠价格原则上低于社会旅游团队价格和学生门票的价格。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