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四个一”全程监督村居财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杨滋 2018-01-24 10: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4日讯(通讯员 舒良喜)“岁末年终,报账任务重、项目多,请严把财务关口……”1月19日,常德武陵区南坪街道纪工委专门针对村居级财务进行“大排查”。

  该街道全程参与监督村级财务报账,重点围绕村级财务资金管理、非生产性开支、票据管理、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合同管理等项目进行监督,并做到了四个“一”,确保村级财务报账工作严肃、公正。

  一块牌子。暨设置社区党务政务公开栏将各社区班子成员工作职责、理财小组名单、为民办实事情况、村级年度收支情况详细对外公开,接受村民监督。一个专职报账员。在各社区设置专职报账员,并实行定期报账制度。每月15日至30日为各村集中报账时间,各村报账员待手续完备(经办人、书记、主任签字,理财小组审核签字)的收支单据及时到办事代理算中心报账。一套班子。在社区通过村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3-5人的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对全体村民负责,对财务活动有参与、检查、监督权,对不合理开支有否决权,并定期向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通报财务监督情况,对村级财务严格把关,并对审计结果负责。同时在街道办事处成立由纪工委书记、代理中心会计、社区报帐员组成的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小组,对各社区财务进行全面监督。一份专项制度。依照“每月一公开、大事必公开”的原则,对社区集体账目及时公开,让社区财务监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遏制胡支乱花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