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粹“双送”到平江 京剧书法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 秦芳 刘知宜 编辑:徐丹 2018-01-24 10: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岳阳市平江县。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给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

互动性强的《财神赐福》和《变脸》两个节目,让观众喜笑颜开。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书画家将满载浓浓情意和温馨祝福的书画作品,送到现场观众手中。图中前排左三为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诗 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刘知宜)1月23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岳阳市平江县。艺术家们不畏严寒,深入基层,把优秀的戏曲和书画作品送到了基层群众的身边。

  随着寒潮来袭,湖南各地气温骤降,但严寒并没有阻挡艺术家们走进基层的脚步。23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率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和省书协、省书法院的艺术家们来到平江县三市镇爽口中学,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戏曲与书画艺术的“国粹”盛宴。

  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奏员们带来的器乐表演率先开场,一曲激情洋溢的《迎春》瞬间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接下来,《战金山》《钓金龟》两出经典京剧折子戏,一文一武,唱念做打之间充分展现出京剧表演艺术之美,看得在场观众直呼过瘾。互动性强的《财神赐福》和《变脸》两个节目,无疑掀起了全场的小高潮,绝技绝活的现场展示让大家大饱眼福,连连叫好,而在互动中收获到小礼品的幸运观众更是喜笑颜开。

  一曲《夜深沉》,不仅奏响了大家熟悉的旋律,展现出京剧主奏乐器京胡的强大感染力,更为演出后半场的经典现代戏拉开了序幕。随后,《红灯记》选段、《沙家浜》选段 、《智取威虎山》选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耳熟能详的唱段,专业到位的演绎,让观众仿佛重返那段红色岁月。在“今日同饮庆功酒”的经典唱段中,戏曲演出落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以持久的掌声与喝彩声表达他们对节目的喜爱之情。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京剧表演,更有现场书法创作和赠送活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随后,满载浓浓情意和温馨祝福的书画作品,送到现场观众手中,为严冬增添了几分暖意。

  下午的“双送”活动结束后,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并没有停歇,他们接着赶赴平江县城,开始了晚上的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 秦芳 刘知宜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