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发布:春节后将迎来最高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徐丹 2018-01-24 11: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省高速公路2018年春运工作。根据会上发布的《2018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节前高峰将出现在农历小年前后,节后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也是春运期间最高峰。

  据初步预测,春运40天(2月1日至3月12日),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0195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量将达9552万辆,较去年增长12%。预判2月6日(腊月廿一)至9日(腊月廿四)形成返乡车流高峰,且在2月8日(腊月廿三)达到阶段峰值,峰值日流量约为284万辆。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流量呈前低后高走势。从正月初二开始,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返程车流,并迅速抬升至春运最高峰值,预判峰值日出现在初五或初六,单日峰值流量达470万辆,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

  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的研判,春运期间主要易拥堵路段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S50长韶娄高速道林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怀段,G55二广高速永州蓝山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郴州小塘段等。易拥堵枢纽互通主要是南北纵向高速与G60沪昆高速的枢纽互通及长沙周边枢纽互通。

  收费站和服务区方面,预计省界收费站及长沙周边收费站,南岳、韶山、凤凰、张家界、崀山等景区高速路段和收费站压力较大,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55二广高速以及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等沿线服务区将迎来大流量客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