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情暖寒冬 双休日303人献血9.84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康晓乔 2018-01-24 11: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我这次献血400毫升,感觉挺好。”1月21日上午,在湖南省邵东县人民政府机关院内爱心公益无偿献血活动现场,邵东县教育系统一位已献血11次、献血量累计达3600毫升的高职中教师刘红发对笔者说。

教师排队献血登记。

  这是邵东县红十字会2017年以来第87次组织乡镇、机关单位集体无偿献血,此次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号召,组织教育系统3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成功献血量高达98400毫升,成为县直机关无偿献血的典范。其中,有15名教职员工献血在10次左右,人均累计献血量在3000毫升以上。

  曾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铜奖的城区一中颜成云老师虽然年近退休,但他仍然坚持每年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杨桥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尹运初已是第19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不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献血作用,还动员亲戚和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献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佘田桥镇中心学校年近花甲的匡孟君老师坚持数年献血,拯救了社会不少生命。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位普通教师,能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捐献一份热血,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很幸福!他将坚持奉献到不能奉献热血为止。

微笑献血。

  每年一到冬季就会进入采血淡季,而1月初以来邵阳市临床用血量又比较大,为确保临床用血的库存满足需求,邵东县红十字会在全县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情暖寒冬”无偿献血活动。1月20至21日双休日,尽管天气寒冷,细雨霏霏。但在邵东县政府机关院内却洋溢着爱心,情暖如春。在当天的献血现场,县教育系统300余名教职员工踊跃参与义务献血,教职员工在医护人员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等一系列流程,井然有序。此次献血活动每天持续了7个小时,共计303人成功献血。活动当天,各乡镇的中心学校教职员工也纷纷赶来献血。邵东第四中学11人自愿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由校领导申才方带队,成功献血10人,成为教育系统的模范先进单位。

  活动期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友到现场看望献血教职员工和了解献血状况,嘘寒问暖。同时,还现场督促部分学校完成无偿献血预约任务。

  近年来,邵东县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出台了强化无偿献血工作文件,加强了县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组织,围绕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