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冷空气袭湘 以雨夹雪和冻雨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1-24 11: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俗话说“腊八腊八,冻掉下巴”,这话可不是假的。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月24日)是腊月初八,强冷空气开始侵袭湖南,一次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拉开帷幕。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请注意防范。

  昨天,阴雨笼罩三湘,气温有所下滑。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最低气温湘北0—2℃,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全省共发布寒潮预警信号45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晚-2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本轮过程以雨夹雪和冻雨为主,27日前降雪范围较小。其中24-25日,部分地区有大风、寒潮过程发生;25-30日全省最低气温仅为-4至-2℃,湘西、湘中以北将出现持续性冰冻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张家界、常德小到中雨转中雪,湘西州、益阳、岳阳、娄底及怀化北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西、湘北有冰冻;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8—10℃,湘北4—6℃,其他地区6—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6—8℃,湘北0—2℃,其他地区2—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0—2℃,其他地区-2—0℃。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对农业、林业、交通、电力和群众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的供应和调配工作;加强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的疏导和应急管理,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越冬作物、蔬菜、茶树、经济林果等寒害和冻害的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