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8-01-24 12: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龙朝阳在会上发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开幕,30日上午闭幕,会期六天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主持新闻发布会。

  当天下午举行的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选举了由100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了韩永文为大会秘书长。

  据龙朝阳介绍,本次大会共有十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三是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应由湖南省选举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八是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九是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十是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十一是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十二是选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三是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组成人员名单。

  根据会议日程,本次会议安排了5次全体会议、7次代表团分组审议。

  五年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共制定、修改、废止地方性法规116件。同时,聚焦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饮水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城区“大班额”与农村教育短板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在推进环境保护、教育公平等方面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