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100余万元党内帮扶基金温暖困难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隆海江 田江惠 编辑:康晓乔 2018-01-24 14: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黄亮力 通讯员 隆海江 田江惠)1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让每一名贫困党员、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凤凰县将筹集到的100余万元困难党员救助帮扶基金送到困难党员或老党员手中,激励他们渡过难关,激发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通过“富裕党员捐一点、留用党费拔一点、财政补贴一点”相结合的方式来筹措困难党员救助帮扶基金。建立困难党员情况定期上报制度,填写《困难党员帮扶统计表》,每年县党员领导在“七·一”期间和春节前后分别对全县单位(含村组、社区以及“两新”组织)的老党员、长期患病党员、生活比较困难党员、下岗失业人员中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以及洪灾旱灾突发事件导致困难的党员等一一慰问,送去祝福,传达党的方针政策,简介全县发展情况,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

  当日上午11时26分,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覃振华慰问结对帮扶村禾库社区时,特意看望该社区里的老党员之一麻祖清,离别时勉励: “你老人家的身体好,就是最好!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党员也会尽最大努力来帮扶!”

  现年90多岁的老党员麻祖清,是在参加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并得到领导特批“同意”为党员。从此,无论在抗战时期,还是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他都不忘入党的初心,为国为民,埋头苦干,不向党委政府要过一分钱。但是, 近年来,其儿子身患癌症,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各级党委政府经常上门慰问。

  其实,凤凰县像麻祖清一样的1500余名困难党员,都享受到困难党员救助帮扶基金的援助,深深体会到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隆海江 田江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