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身为世范”之规 守“为人师表”之律

来源:红网 作者:马林 编辑:陈纲 2021-11-25 0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马林 郴州报道

  她是学生口中的“苏苏老师”,同事眼中的“小丸子”,还是个典型的“80后”。自2004年7月始,她已在教师这个行业默默走过了14个春秋。将“身为世范、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奋斗格言,一步一个脚印,落脚生花。

  她是湘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专职教师——谢苏立。

  爱岗敬业,争当标兵

  从教以来,谢苏立以学校为家,以岗位为家,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认真备好并上好每一堂课,从不迟到早退,确保零教学事故。在加强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能多方面吸收其他学科知识。平时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前辈请教,以达到拓宽视野、积累学识、丰富教学手段的目的。她自任教以来,每年的评教评学考核均为优秀,近三年均位列系部前三。多次在学院的各项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她指导的学生也多次在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奖;她指导的一篇毕业论文获评湘南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此外,她还刻苦钻研学术,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省教育厅、郴州市等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来篇并多次获奖。

  教学、科研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06—2007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干”;2014年度被评为“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

  关心学生,片片真情

  课堂上,谢苏立的教学风格幽默、风趣、亲切、平实,深得学生们的喜爱,大家都爱称呼她为“苏苏老师”。上课时,常常不见老师在讲台,却能在学生群里找到;教室里时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许是她又在说“冷笑话”了。但凡上过她一门课的学生,她都能将学生的姓名与本人对应起来,不用花名册,也基本不出错。

  课堂外,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有空就会早晚查自习、下寝室,找爱打游戏或无故缺课的学生聊天,关心学生的身心发展;逢年过节,会叫上一些不能赶回家的学生来家里吃饭;也曾帮暂时交不起保险费的学生垫付费用。在学校推行学生联系制期间,不论是否担任本专业学生的联系老师,均尽心尽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有机会就带他们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种活动,积极引导,传递正能量。

  锐意进取,改革创新

  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谢苏立想尽办法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到课堂中来,带动学生一起完成课堂上需要完成的任务。她以《餐饮管理》为试点,她首创了“O·P·O”教学模式即“目标性·职业性·开放性”(Objective·Professional·Open Model),并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她成功申报了省教育厅2017年教改课题《应用型本科院校旅游管理专业<餐饮管理>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其中,物流教改教研课题荣获全国三等奖。

  她积极参与校地企合作,近五年先后为永兴县、郴州市苏仙区、桂东县等地进行餐饮及服务意识等培训,并被永兴县职业中专聘为“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专家”。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在未来的道路上,“身为世范,为人师表”的箴言会继续影响着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马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4/4538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