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农技人员指导农作物安全越冬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欧阳玉兵 谢申国 编辑:王津 2018-01-24 15: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欧阳玉兵 通讯员 谢申国)根据气象预报显示,新一轮的冰冻雨雪天气即将到来,为最大限度减轻寒冷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预防措施,1月23日,辰溪县农业局部分技术人员深入潭湾、安坪等乡镇的部分村组,就农作物防寒防冻开展了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查看油菜长势。

  “当前看来油菜生长情况良好,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要注意防寒防冻。”在潭湾种植大户谢景欢的油菜地里,技术人员和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对农作物作认真的查看,并就如何做好在油菜防寒抗冻工作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并叮嘱种植户一定要做好清沟排水、保温防冻、及时培土合理追肥等工作。

  辰溪县现有油菜20多万亩。针对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县农业局成立了工作组,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乡进村进行技术指导。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检查油菜、蔬菜等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结合当前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农民提出了防冻抗寒的措施和建议。

  “由于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对越冬农作物,特别是油菜的影响,我们局里会加大对农村种养户的技术指导力度,确保冬种安全越冬。”县农业局粮油站负责人谢申国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欧阳玉兵 谢申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