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 南岳大庙施粥万份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丽贵 文兰 成捷 编辑:陈纲 2018-01-24 16: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第六届“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活动在南岳大庙举行。

热腾腾的腊八粥吸引上万名游客和市民前来品尝。

寒冷的腊月,香喷喷的腊八粥温暖人心。

  红网时刻衡阳1月24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 摄影 成捷)“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今天(24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第六届“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活动在南岳大庙举行。腾腾热气和诱人清香吸引着上万名游客和市民前来品尝腊八粥;活动现场还为贫困家庭和学子捐赠爱心善款,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腊八节礼物。

南岳“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南岳旅游的一个品牌活动。

为贫困学子送温暖。

  南岳“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南岳旅游的一个品牌活动。一大早,在南岳大庙内,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重5.6吨的“千僧锅”早已架起,工作人员正在精心熬制腊八粥。寒冷的腊月,香喷喷的腊八粥,排成“长龙”的队伍,笑容满面的人们,南岳大庙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今天降温了,来旅游能喝上一碗腊八粥,感觉全身都很温暖。”游客王峰在南岳大庙领到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发朋友圈后引来很多点赞。南岳居民旷奶奶和她的邻居们每年都义务参与“善行天下,温暖腊八”活动,忙完后,再“打包”一碗腊八粥回去带给家人,“几年了,我们南岳人都觉得喝上一碗大庙的腊八粥,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

幸福的一家三口喝了腊八粥后拍照留念。

  在施粥的同时,南岳佛教协会还现场为特困家庭和学子捐赠爱心善款,让活动更具“情怀和温度”。佛协负责人表示,除了腊八节当天,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免费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福寿粥;近年来,南岳佛教协会一直致力于扶贫救困、捐资助学、孝老爱亲等,先后为1200名资助对象提供慈善援助金260余万元,今年将义捐40万元。

  今年南岳区将“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腊八施粥公益慈善活动与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画笼点金”灯笼创意绘画赛、“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 万寿中华” 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八大主题活动组成以“火舞龙狮•福临寿岳”为主题的南岳春节庙会,全力冲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时间自1月18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日)。好戏连连,精彩纷呈,南岳将给广大游客和南岳市民呈上一个“最正宗年味”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丽贵 文兰 成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