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396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将惠及40万办事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周磊 编辑:杨滋 2018-01-24 16: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斌辉 周磊)“自从村里建了新‘村部',我们群众办理和咨询农保业务不用跑到镇上去了,真的非常方便!”1月18日,新邵县陈家坊镇朱家村的村民石爱军在村里办事时兴奋地说到。

  该村是新邵县率先一批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之一。该村综合服务平台规划面积为8亩,建筑面积 580平方米,室内医疗、警务、金融、电商、农合农保等便民服务项目一应俱全,群众不出村就能办好事。

  2017以来,新邵县狠抓基层基础保障,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大力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保障建设效果,新邵县采取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招投标,统一新建的方式,筹集资金4.13亿元,计划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396个,其中乡镇平台14个,村、社区平台382个,全面建成后将惠及办事群众40余万人。

  同时,新邵县还建立了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对各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行一周一考核、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并严格奖惩,对于项目施工进度快的新建项目给予适当奖励,奖励资金最高可达5万元。对连续一个月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排名靠后的,由县委领导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以确保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新邵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已建成354个,在建42个,其中朱家村、清水村等10余个村、社区已进驻办公,其他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将在今年全面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周磊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