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召开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务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思睿 编辑:王津 2018-01-24 16: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贺思睿)1月23日,湘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卫兵在县商务粮食局主持召开2018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务虚会。县工商联、天易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县台办、县侨联以及花石、河口等7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关于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大胆构想和谋划。

  2017年1-12月,全县引进新项目86个,其中过亿元项目33个,全县实现到位资金62亿元,其中1-11月到位省外境内内资41.7亿元,完成湘潭市下达的39亿元任务的106.92%,完成率在全市排名第一、增幅排名第二;利用外资8467万美元,完成湘潭市下达任务的100%,增幅排名第二。累计接待客商780批次,接洽项目226个。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我县也还存在招商载体不够完善、项目前期审批烦琐、产业规划不够全面、招商体制有待健全等方面的问题。

  2018年,湘潭县将紧紧围绕“挺进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竞赛活动”,全年实现到位内资62亿元以上;直接利用外资9000万美元;合同引进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重新策划包装招商项目20个以上;开展各类招商活动50场(次)以上;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推动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

  陈卫兵指出,招商引资是搞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突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招商;要创新招商形式,对接好平台;要加强部门协作,整合利用资源;要加强招商人才队伍的建设,各单位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要强化措施,狠抓项目落实和建设,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贺思睿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