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必闻 编辑:何冰 2018-01-24 23: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参加。

  专题:建功新时代——2018年湖南省两会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黎鑫 摄影 张必闻)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十一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副省长何报翔,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十一届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上,港澳委员们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人才培养、发展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港澳委员张佐姣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注重三农问题。她建议,打造本土电商平台,在平台上建立吃喝玩乐店铺,以及房产资讯、便民资讯等乡镇公告栏,助推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

  湖南紧邻广东,与粤港澳地区关系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有先天优势。对此,港澳委员孙易兵建议,湖南要把握广深高铁和珠港澳大桥开通的机遇,主动向南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港澳委员吴培辉认为,精准扶贫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引导作用,形成扶贫整体合力。他建议,相关部门要营造激励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工作的氛围和政策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听完各位港澳委员的发言之后,李微微对大家长期关心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作为港澳代表人士,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识大势、观大局、谋大事。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站得高、议得专、说得准,用好政协话语权,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李微微强调,港澳委员要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团结各界人士,广泛凝聚人心,不断增进港澳同胞对祖国的归属感,共同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要发挥连接湖南和香港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积极参与“双助”活动,在脱贫攻坚和是实现湖南新发展中体现优势和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必闻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