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飞鹏:集合海外华侨华人力量为湖南发展做特殊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2018-01-24 23: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陈美淇)1月22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在大会队伍中,有一群特别的群体,他们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波兰等地赶来,他们不是政协委员,他们是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

  2017年10月,湖南省政协成立首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进一步建立和拓展省政协对外交流交往渠道,吸纳更多海外代表人士参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11位海外高端人才受聘。

  海外顾问团可自愿列席每年的省政协全会,受邀参与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重大活动,来湘开展专题调研等。因此,在今年的湖南省政协会议上顾问团成员首次参与全会。

欧阳飞鹏。

  人物:欧阳飞鹏,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超高资产管理总监,湖南发展海外顾问。

  专注领域:科技、金融、文化、扶贫。

  金句:集合海外华侨华人的资源力量可以为湖南发展做特殊的贡献。

  欧阳飞鹏祖籍湖南株洲攸县,也是湖南各界在美国的“老朋友”,不管是“亲情中华·魅力湖南”走进美国,还是“洪水无情 侨界有爱”湖南特大洪灾募捐义演活动的组织,很多促进湘美交流的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欧阳飞鹏说,顾问们不远万里赶来湖南,第一次列席政协会议,感受到的是会议的气势恢弘、作风民主,人民政协为人民。湖南提出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特别新颖响亮,反映了人民心声和根本利益。在政协会议开幕式上,杜家毫书记提出了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政协优势,其实就是集合发挥各种资源为湖南经济、科技、民生等各方面的发展服务。李微微在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发挥海外顾问团的作用,提升湖南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以上都与海外华侨华人关系特别密切。

  欧阳飞鹏表示,湖南省政协10余位海外顾问分布在各国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集合资源可以为湖南做很多特殊的工作。此次通过参与政协会议更好地了解湖南发展方向、具体实施,可以更好地为湖南出谋划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