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胡颖:优化隆平高科技园 打造“南方现代农业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8-01-25 17: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员胡颖。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张必闻)隆平高科技园拥有“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这一世界级金字招牌和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还有隆平高科等多家实力型企业,已成为湖南省重要的农业科研基地。然而,发展之路坎坷不平,至今没有成为国家级农业高科技园区。

  1月25日,省政协委员胡颖表示,隆平高科技园面临的主要困难有:一是发展方向“散而不聚”,高科技农业特色不鲜明;二是自身实力不强,发展水平落后;三是土地资源紧缺,发展空间有限。

  她认为,优化发展隆平高科技园,打造“南方现代农业谷”,是舞活湖南“乡村振兴战略”龙头,助推湖南省融入“一带一路”的紧要举措,是强化长沙种业基地功能、确保国家种业安全的紧迫大事,是留住农业高端人才、促进自主创新的紧急需求。

  为此,胡颖建议:1、突出现代农业定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议有关部门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将园区的优化发展作为引领和带动湖南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来抓。突出园区的现代农业定位,立足种业特色和优势,盘活用好“袁隆平”这一国际品牌价值。2、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保障园区发展用地。将隆平高科技园的现有占地范围作为核心区,并扩大到东起长沙黄花、南临浏阳河、西抵京珠高速、北接长沙经开区的更大区域。3、精心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农业高新技术,为园区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设计、研发、试验、检测、信息、产业化、技术培训、技术推广等全方位服务,推动园区农业高新技术的发展。4、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发挥园区种业优势,提升种业基地功能,抢占国际生物育种产业技术制高点,将园区建设成为世界有名的国际种业之星、现代农业之星、融入“一带一路”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