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2018年春运:预计旅客发送量达到96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1-25 10: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1月25日讯(记者 周海波)1月24日上午,衡阳市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城区水域“僵尸船”专项整治作了部署。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2日,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衡阳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965万人次,同比下降2.5%。其中,道路705万人次,同比下降3%;铁路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2%;民航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水路31.65万人次,同比下降1%;高速公路总流量约160万台次,同比增长12%。总体来看,客运总量下降,但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加重;今冬明春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统筹难度较大。

  衡阳市副市长、春运领导小组组长杨龙金在讲话中用“不容乐观、不容忽视、不容失误”形容2018年的春运工作,他说,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运,是衡阳市春运战线迎来的一次“大考”,更是千家万户团聚之时,不容有任何失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春运面临严峻形势,下决心破难题,抓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隐患清零”“公路治超”“专项整治”“交通拥堵”“马路市场”的治理上下功夫,为平安春运打牢基础。要抓好运力保障、应急处置、规范运输等工作,确保衡阳市2018年春运安全、畅通、优质、有序。

  会上,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旭东作春运工作动员报告,部分交通运输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签署并递交了《衡阳市2018年春运工作责任状》,并下发《衡阳市城区水域“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