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3日放假3月3日正式上课 湘潭市教育局发布寒假安排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唐明 编辑:康晓乔 2018-01-25 14: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25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唐明)1月24日,记者从湖南湘潭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日,湘潭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寒假放假时间、来期报名时间,并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通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于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2018年上学期定于3月3日(正月十六、星期六)中小学开学开课。各幼儿园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通知强调,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个人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教师,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给予严肃处理。

  通知指出,各学校在放假前,要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饮食安全、防寒防冻、燃放烟花爆竹、滑冰溺水、防火防盗、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等方面的专题教育。要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将之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主动作为,落实学生安全、防寒防冻措施,如遇冰冻等极端寒冷天气需要变更寒假时间的单位,须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唐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