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金华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孙洁 编辑:于佳丽 2018-01-25 09: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蒋纪 实习记者 孙洁)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农业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湖南省湘阴县义和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金华榜上有名,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为岳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蒋金华1993年从县畜牧水产局下岗,2010年随女儿定居国外。为了不让田土因劳力缺乏而弃荒,本应享受着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的她在次年毅然回国,拿出积蓄,抵押房产,投入160万元,在静河镇创办义和农机合作社。她向村民们许下承诺,一定会带领他们种好地。

  2015年,蒋金华自筹资金100余万元,组织农户投工投劳修建砂石机耕路,修建和疏浚排灌渠系,使合作社2千多亩成片的农田渠系相通 ,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示范”等高产技术,同年被评为全省种粮大户。

  蒋金华坚持走绿色、集约、规模化的现代农业之路。为了带领村民种好米,她坚持用生态化“行家”防治病虫害,用机械化“部队”开展田间管理,从建设育秧流水生产线到添置割幅2.4米的升级版“沃得”收割机,再到武装全自动谷物烘干机等新型农业机具,蒋金华一鼓作气投入500多万元,在湘阴率先实现了全程机械化。6年的现代农业之路,让蒋金华成了种粮“达人”。2017年,她流转土地2165亩,产粮达1500吨,创纯利1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孙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