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年发放稳岗补贴9.38亿元 惠及职工248.2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高芹 2018-01-25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李乾坤)我省大力实施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政策,给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红包”,失业保险从事后被动失业救济,向事前主动失业预防转变。2015年至2017年,全省共发放稳岗补贴9.38亿元,惠及职工248.2万人。

  为完善失业保险制度,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我省于2015年初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促进就业预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用人单位,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

  援企稳岗政策推出以来,全省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让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出台后,人社部门第一时间给华菱集团送去“及时雨”,2015年至2017年,该集团享受稳岗补贴3178万元,为其稳定就业岗位、脱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全省人社部门向近1.13万户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和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推动实现稳岗补贴政策“两个全覆盖”。用人单位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申报稳岗补贴: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1年以上;二是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比例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三是人事、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