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心系民生勇担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18-01-25 09: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赵顺涛)“石大叔,今年收成怎么样?”1月22日,怀化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肖崇红带着大米、食油等物资,来到沅陵县筲箕湾镇大坪头村,看望他的扶贫联系户石玉财。作为大坪头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近两年来,肖崇红先后为村里18户贫困户发放帮扶资金5.4万元,2017年又资助7户贫困户17万元种植中草药。

  2016年以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怀化市政协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其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优势,以不同方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将监督的重点、工作的重心、履职的方向转向脱贫攻坚战场,发出了“脱贫攻坚战、代表在行动”的倡议,得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热烈响应。溆浦县人大代表、黄茅园镇金中村在外办企业的唐顺成在家乡投资1800万元,成立荷花莲子生态专业合作社,让贫困群众以土地入股参与产业开发,并解决了35名贫困对象在合作社就业。2017年,他还对全村40户贫困户每户资助扶贫资金500元。2016年至2017年,怀化市共有63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产业帮扶和技能帮扶,捐款捐物6000多万元,帮扶贫困户1.2万余户4.3万余人,目前已有2万多人脱贫。

  “一名政协委员帮扶一个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帮助贫困户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怀化市政协要求各级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帮扶活动。怀化市政协委员、湖南神鹤保健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在自己开办的企业中,解决了90名残疾贫困对象就业。据统计,从2016年以来,全市共有2775名各级政协委员参与结对帮扶,资助贫困学生1655名,解决贫困家庭成员就业7005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