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问题现场拿出整改方案 岳麓区密集出击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周晖 编辑:徐丹 2018-01-25 09: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区一工地上的扬尘实时监测系统,可以随时监控噪音、PM2.5等数值。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周晖)距离昨日凌晨的蓝天保卫战突击执法整治行动不过12个小时,昨日下午2时许,针对非法洗砂场、砂石场整改情况和建筑工地落实“5个100%”情况,岳麓区再度铁拳出击。

  被查的5个建筑工地,落实“5个100%”情况参差不齐。在岳麓山建设集团综合楼项目建筑工地,入口处安装的在线扬尘实时监测系统吸引了大家注意,上面实时显示着“噪音:49dB,PM2.5:47μg/m3”,项目负责人吴建平指着自己身上的衣服说:“我平时都能穿旗袍来工地的,干净得很!”

  在坪塘大道旁的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调查组查看完工地整体情况后本打算离开,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突然发现远处有两台正在施工的大罐车,当即决定前往现场。果然,不仅两台作业车车身脏如泥,入口处本该正常冲洗车身的冲洗槽也形同虚设。“这样的车辆行驶到坪塘大道上,怎会不污染道路和空气?该查的查,该整顿的整顿!”在周凡要求下,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池内水进行了取样,住建局和环保局负责人现场拿出了整改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行动,岳麓区强化“一天一调度、一问一整治”统筹调度机制,分管副区长率队每天到项目现场调度渣土扬尘治理工作,执法部门联合成立了150人应急分队,执法队员24小时在一线执法,已开出多项顶格处罚单,各类处罚罚金近一百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周晖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