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码就可查看代表建议 首日建议聚焦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邬书华 编辑:向宏鑫 2018-01-25 11: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建议组正在接收代表建议。

社会公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实时查看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邬书华)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随着昨日大会开幕,全新的代表建议公开平台也正式上线。社会公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实时查看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

  走进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办公场所,除了“议案接收”“建议接收”“建议交办”的指示牌外,最显眼的就是一个带着二维码的欢迎牌——“省人大代表建议公开平台,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扫码查看”。

  记者登陆代表建议公开平台后看到,会议开幕至今已有60余件代表建议在平台上公开,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从大会第一天提交的建议来看,代表提出较多的是如何加快湖南高铁、公路、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也仍然是代表关注的热点。除了逐件浏览外,该平台还开通了查询功能,可通过建议主题、提出建议代表等关键字进行查询。

  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表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担负着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监督“一府两院”工作的重任。同时,监督者也要受监督。建设代表建议公开平台,既是为了展示代表不忘初心、为民代言的风采,也是为了让代表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邬书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