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首个家门口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2018-01-25 10: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

学习有关手工编织技术。

正在精心进行手工编织。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1月2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妇女家门口创业就业摆手舞示范基地在永定区三家馆乡揭牌,这也是张家界市首个妇女家门口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此次成立的张家界首个妇女家门口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是永定区妇联贯彻“保民生、促就业”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民创业促就业行动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永定区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切实需要出发,以多种形式为载体,积极推动女性创业就业,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智力、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服务,引导、扶持、培育、激励了一大批女性投入到巾帼创业的热潮中来,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创业女性,在服装电子、餐饮家政等各行各业都有女性创业者的身影。

  首个妇女家门口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落户的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是由永定区一对“80后姐妹花”白手起家的草根企业,也是一家集土家民族服饰、演出服装、校服和工作制服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一体的民营企业,2017年荣获“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基地”称号。

  为把助力脱贫攻坚引向深入,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将永定区三家馆乡作为手工基地试点,首次签约农村妇女50人,其中23人属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不限定工作时间和地点,这些妇女可以一边照顾家庭生产生活,一边完成手工编织生产,由该公司负责回收产品,人均月增收1500元左右。“我的自从乡政府的妇联组织让我来到这里学习到手工编织这门技术后,现在每天可以挣得40多元,虽然挣钱不多,但是有了就业的地方,就可以赚到钱,家里的日子就会好过起来”。三家馆乡张家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玉霞,是个只有一只手臂的残疾人,一直想找工作总是没有如愿,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赚到钱,她心里特别高兴。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