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以“河长制”统筹推进冬修水利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2018-01-25 11: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范婷 喻恩来)1月23日,湖南省宁乡市召开冬春水利现场观摩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志平、副市长陈德奇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付旭明带领宁乡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流沙河镇草冲河、文贡河、瓦子坪河等冬修水利项目点进行现场观摩,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在观摩中加强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冬修水利的高潮。流沙河镇结合实际,以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影响人畜饮水安全、影响来年灌溉、群众反映强烈和参与度较高的四类水毁工程为重点,加大投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严格标准,强化考核,确保了冬修水利的顺利推进。至目前共修复山塘824口、河坝732处、渠道1410处。

  会议通报了全市冬修水利的完成情况。目前,宁乡市已修复山塘2030口、河坝493处、沟渠663处、机埠141处、河道175处,完成全市总进度的93%。会议强调,推进“河长制”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以目标为导向,强化措施,制定“一河一策”方案,推进河流治理,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

  付旭明指出,下一步要将冬修水利和“河长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河长制”工作来统筹推进冬修水利,打牢建设基础,做成良心工程。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加快进度,做到既保安全又保春耕。要加强调度,对完成的项目要逐个核查,实行“销号制”管理,对未完成的项目要按日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付旭明指出,检验冬修水利质量的关键是安全度汛,要注重生态化,不与水争路,不与水争地,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同时筹资筹劳。要在落实建设责任的同时加强考核。要全面落实好全市54个冬修水利项目的建设责任,乡镇(街道)要确保责任措施投入到位,水务部门要统筹兼顾,加强技术指导和资金保障,及时考核验收和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全市冬修水利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